充分发挥京津冀三地档案馆各自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开展档案宣传工作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0年10月14日
  • A+
  • A
  • A-

  

  为认真贯彻落实京津冀档案馆协同发展会议精神,加强京津冀三地档案宣传工作的交流合作、促进资源共享,10月13日,天津市档案馆、河北省档案馆宣传部门工作人员齐聚北京,召开档案宣传工作协同会议。紧紧围绕举办展览、档案资政、档案宣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网站及微信内容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并就合作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9”国际档案日等主题宣传活动进行了谋划。会议达成以下共识:京津冀三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同源,给三地档案宣传工作的合作带来了先天的优势。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作开展相关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自馆藏档案优势,统筹协商制作微视频等视听产品,在三地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北京云、津云、冀云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播放;以2021年“6•9”国际档案日活动为契机,围绕1至2个主题,举办京津冀三地档案学术论坛,在档案文化资源共享上开拓更宽广的新天地。
  同时,建立联络员制度,成立京津冀三地档案宣传工作人员微信群,加强日常工作沟通联系,确保长期合作机制高效运转。

  

京.jpg 
图为:京津冀档案宣传工作协同会议座谈现场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