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召开2020年年鉴工作会议暨2021年“精品年鉴”编纂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年鉴指导部 时间:2020年12月25日
  • A+
  • A
  • A-


mmexport1608867464517.jpg


  12月21日下午,红桥区召开2020年年鉴工作会议暨2021年“精品年鉴”编纂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于鹏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档案馆(市方志办)年鉴指导部主任张月光、二级调研员唐旗、四级调研员曹健参加会议。《红桥年鉴》各承编单位分管领导和撰稿人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档案馆馆长、区方志办主任宋文莲主持。

 

  宋文莲代表区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向全区各承编单位一直以来对地方志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以及地方志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2020年年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重点部署《红桥年鉴(2021)》争创“中国年鉴精品工程”工作。


  于鹏洲代表区委、区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向市方志办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下一步“精品年鉴”编纂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年鉴编纂工作及参评“中国年鉴精品工程”的重要意义;二要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做到“五个突出”、把握“四个注重”、严把“三个关口”,扎实做好《红桥年鉴(2021)》编纂工作;三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将精品年鉴编纂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阶段任务。他强调,全区各单位要组建一支态度严谨、作风扎实、业务能力强的工作小组,以本单位的最高水准完成稿件撰写工作。并表示将此项工作列入全区重点工作,从机构、人员、经费等方面予以全力保障,确保《红桥年鉴(2021)》入选“中国年鉴精品工程”。


  张月光代表市档案馆(市方志办)对“中国年鉴精品工程”申报情况做了介绍,对红桥区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要高度重视,全力投入;二要细化框架,科学分工;三要精编细校,确保质量。她表示,市方志办将全程跟进、全力指导,希望红桥区地方志事业在“十四五”时期取得更大成绩,为推进全市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区方志办将按照市方志办的指导意见,分期分批对全区年鉴供稿人员开展针对性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编纂要求和方法,提升稿件质量,为《红桥年鉴(2021)》成功入选“中国年鉴精品工程”打下坚实基础。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