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七种能力” 不负时代重托 ——
天津市档案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主题座谈会

来源:馆团支部 时间:2021年01月27日
  • A+
  • A
  • A-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馆青年干部担当作为,1月21日上午,天津市档案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了“提高‘七种能力’ 不负时代重托”主题座谈会,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汤荣宏,机关党委青年委员陈兰义出席会议。


 1_副本.jpg


青年同志们围绕年轻干部提高“七种能力”这一主题,结合阎峰同志推荐的文章《年轻干部要在担当作为中成长》,畅谈了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交流了在提升“七种能力”、增强档案方志人职业自信、青年干部积极作为等方面的所思所想,并为档案馆的发展建言献策。


交流中,陈兰义同志和汤荣宏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学习体会对青年同志做出了指导。陈兰义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激励大家要时刻对标“七种能力”要求,在工作中注重细节、敬畏制度、追求卓越。汤荣宏对大家提出了“明责、善为、强能、笃行”的寄语,指出作为年轻人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岗、踏实勤勉,才能实现能力的提升和工作的进步。


阎峰同志就本次座谈会做总结讲话,对青年同志在发言中关于档案方志工作的独到见解以及勤于思考、善于学习的工作态度表示了肯定,勉励大家要继续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积极作为,勇做档案方志事业奔涌的“后浪”。


 2_副本.jpg


阎峰强调,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高“七种能力”,结合档案方志工作实际,争做“三种人”。第一,青年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树立坚定的政治方向,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追求政治进步。第二,青年干部要做工作中的“专门家”。要把学习当作生活的一部分,增强紧迫感,珍惜青春时光,刻苦钻研业务,加快提升本领,早日成长为档案方志领域的专家。第三,青年干部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树立远大的人生志向,在工作中敢闯敢拼、勇于担当,敢啃硬骨头,在急难任务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成就事业。


最后,阎峰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座谈会在习总书记的深情嘱托和青年干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参加本次座谈会,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同志们倍感振奋、深受启发,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阎峰馆长对青年同志的要求,坚定政治方向,提升工作本领,积极担当作为,以“七种能力”为标准,为档案方志事业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