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馆长阎峰同志深入宁河区苗庄镇后江石沽村、岳龙镇李麻村就乡村振兴工作和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开展指导调研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21年12月20日
  • A+
  • A
  • A-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工作要求,12月16日,市档案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同志先后到宁河区苗庄镇后江石沽村、岳龙镇李麻村开展调研工作。宁河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级机关工委书记杨德春,副区长王智东,区农业农村委主任及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1gai.jpg


阎峰同志与区镇村三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座谈,实地考察了村庄建设情况,参观了大队俱乐部书画展。他指出,宁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制度环境和社会环境,为全区“三农”工作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后江石沽村能在短时间内由贫困落后村一跃成为先进村,就是全区农村发展大好形势下的典型缩影。现在,后江石沽村基础好、班子好、环境好、资源好、底蕴好,全面建设稳步推进,特色亮点突出,一定会在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中脱颖而出,崭露头角,大有作为。


图片2gai.jpg 


阎峰同志强调,我们要结合利用好档案、方志资源,挖掘村文化资源、文化底蕴,记录好伟大成就,记录好村史、修好村志,记住乡愁乡情,讲好农村故事。要结合村实际情况,综合分析村优势资源,把座谈会上讨论出的好思路、好想法、好事情,变成可以落地、可以操作的项目块,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一件一件的办成,久久为功。他还表示,市档案馆作为市委直属事业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发挥档案、方志在农村文化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全身心感情投入,调动各种资源投入,全力以赴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档案、方志人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应有的贡献。


图片3gai.jpg


在岳龙镇李麻村,阎峰同志听取了区镇村三级领导干部对岳龙镇经济发展的独特优势和发展方向的介绍,以及上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在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和个人收入水平、生态环境治理以及乡风文明等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他们近几年发生的可喜变化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作为帮扶单位,虽然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但我们为民服务的脚步不会停下来,为民服务的本职永远在路上,要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将帮扶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实在行动上。要按照宁河区提出的做优东菜、西粮、南水、北牧4大农业板块规划蓝图,抓住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创建的有利契机,把做大做强岳龙镇蔬菜品牌作为全镇产业振兴的龙头,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持续巩固与发展与李麻村、胡家甸村的结对帮扶情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竭尽所能倾力支持帮助他们找准后期发展方向,协调和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脱贫不返贫、振兴不掉队。会后,阎峰同志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正在建设中的蔬菜大棚,就大棚类型、材质、规模,以及蔬菜种植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档案馆副馆长吴爱民,人事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宋志艳,行政保卫处处长陈兰义,技术保护部副主任张骏陪同参加调研。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