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档案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来源:机关党办 时间:2022年01月26日
  • A+
  • A
  • A-


1月25日,市档案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劲枫到会指导,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作总结报告。馆党委班子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馆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馆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注重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党员干部加深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档案工作重要批示,聚焦四个“好”、两个“服务”,不断推进档案方志治理体系、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安全体系建设。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着力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格“向群众汇报”制度,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积极发挥档案方志优势,深入挖掘馆内资源,全力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档案方志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勇于推进自我革命、保持生机活力的一次成功实践,是我们党坚定历史自信、更好走向未来的一次广泛动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档案方志工作必须胸怀“国之大者”,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增强历史自觉,筑牢初心使命;增强历史主动性,进一步强化“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使命担当,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通过常态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依法管档治档能力,激发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热情,着力推进档案方志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