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档案局(馆)迅速制定“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措施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时间:2020年10月16日
  • A+
  • A
  • A-


作者:上海市档案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上海市档案局(馆)召开局务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并采取切实措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会议审议通过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行政处制定的局(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意见》,要求把中央和市委要求,以及局(馆)的工作举措和倡议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外包工作人员,共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

 

《“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提出,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政治自觉。二要在食堂就餐和公务活动用餐中践行“光盘行动”,坚持文明用餐。三要在社区和家庭中倡导理性消费,营造健康生活,示范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养德风尚。四要强化监督监管,杜绝不良之风,有效制止“舌尖上的浪费”。同时,机关党委转发了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市机管局党组《带头厉行节约 建设模范机关——致市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意见》采取十一条具体举措,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和教育引导,改进食堂供应,加强用餐人数、菜品供需动态和餐饮加工环节动态管理,将“光盘行动”与生活垃圾分类结合起来,强化监管巡视等方式,引导干部职工发挥带头作用,相互监督,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局(馆)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党的优良作风,是党政机关清廉形象的重要体现,将以身作则,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自觉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习惯,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建设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