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档案馆:开通“网上查档“指尖”档案及时达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 A+
  • A
  • A-


作者:陈阳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贵州省贵阳市档案馆“网上查档”平台系统上线试运行。市民可通过登录贵阳档案方志信息网、微信公众号“贵阳档案”、“贵阳市档案服务社会查询系统”微信小程序等进行网上查档申请,对贵阳市档案馆已接收进馆的本人档案信息进行查询。

 

目前,贵阳市档案馆已建立涵盖全部馆藏文件级目录数据库,档案全文数字化2000多万页,内容涉及职工、知青、房改、婚姻登记等方面,馆藏数字化率达86.70%,位居全省前列,基本建成了各项功能完善的数字档案馆。

 

该馆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查档服务方式,在确保档案数据资源和个人信息数据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落实了“最多跑一次”的便民精神,切实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受到社会群众的广泛称赞。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