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0年11月18日
  • A+
  • A
  • A-


作者:特约通讯员 焦林涛 郑泽隆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档案局按照广东省委办公厅部署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及措施。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办好经济特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广东做好档案的收、管、用等工作指明了路径。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应对档案事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努力开创广东档案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谈心得体会等方式,切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档案部门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紧紧围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中心工作,找准档案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积极提供档案服务,特别是要加强对重大建设项目和企业档案工作的监督指导,让档案工作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有力有效地发挥出来、释放开来;要把红色基因档案、侨批档案等档案资源收集好、保管好、开发好,积极有效地服务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让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社会功能得到充分彰显,使之成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和平台;要坚持依法治理档案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档案法,牢记档案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要求,举办好全省学习贯彻档案法培训班;要把握好变革与转型、创新与发展的关系,认真思考机构改革后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手段优化等问题,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工作重点,改革创新,推动全省档案工作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实现广东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1112 总第3601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