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两地档案馆讲解员共展兰台风采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时间:2020年11月23日
  • A+
  • A
  • A-


作者:雷

 

本报讯 近日,四川省、重庆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风采大赛总决赛在成都圆满落幕。四川省档案馆馆长祝云,重庆市档案馆馆长李华强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大赛是四川省档案馆和重庆市档案馆为积极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首次携手举办的大型活动,是川渝两地档案馆镇馆之宝的首次集中亮相,是川渝两地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风采的首次集中展示。大赛以视频方式全程直播,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超过4000人,向社会充分展示了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兰台风采,对于加强川渝档案工作深度融合和传承巴蜀文化发挥了独特作用。

 

此次大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川渝两地共有27名选手进入总决赛。在“守护珍档”环节,参赛选手对所在档案馆的馆藏珍品一一进行了展示讲解。经评委现场评分,大赛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和特别奖、网络人气奖等。其中,四川省档案馆讲解员侯媛媛、西南大学档案馆讲解员郑广淼获一等奖;重庆交通大学档案馆讲解员杨玥、自贡市档案馆讲解员彭云英等4人获二等奖;重庆市档案馆讲解员姚旭、四川省档案馆讲解员赵婷等6人获三等奖;攀枝花市档案馆馆长曹修源获特别奖;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档案馆讲解员李下蹊获网络人气奖。

 

总决赛现场还举行了“档映巴蜀”网上展览开展启动仪式。川渝两地在档案馆官网、微信公众号同时推出“档映巴蜀”网上展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1119 总第3604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