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档案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营造浓厚氛围 加强贯彻落实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0年11月23日
  • A+
  • A
  • A-


作者:王

 

本报讯 近日,山西省档案馆召开馆务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档案馆馆长韩红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5点要求。一是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教育培训内容,深入开展宣讲活动,营造浓厚氛围。二要在把握新机遇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档案事业发展步伐。三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开展档案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抓好冲刺收官,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如期完成。找准档案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提前谋划明年工作重点和举措,全力做好“十四五”开局工作。四要在守住安全底线上下功夫。要强化底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筑牢档案安全防控体系,确保档案实体及信息的绝对安全。五要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新时代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创新能力强、工作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全馆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向党和人民书写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1116 总第3603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