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档案馆新馆建设取得新进展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0年11月27日
  • A+
  • A
  • A-


作者:马永群

 

本报讯 近日,云南省委领导对省档案局(馆)关于办理省档案馆新馆建设供地手续的请示作出批示,要求土地主管部门从速办理供地手续。目前,云南省档案局(馆)正在积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预计近期将取得建设项目土地使用证,落实项目用地。

 

云南省档案馆新馆建设项目选址在美丽的滇池之滨,位于昆明市官渡区南部文化生态新城,距离云南省博物馆和云南大剧院不远,周边有大片的绿地公园,自然人文环境优越,且交通极为便利,昆明地铁2号线和5号线在此设大型换乘站,另有环湖东路和云秀路等城市交通干道交汇于此,地理位置极佳。

 

一直以来,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云南省档案馆新馆建设项目高位推进。去年5月,时任云南省委常委、秘书长刘慧晏到省档案馆新馆建设项目选址地块进行实地调研,并帮助协调落实项目前期工作经费。此后,项目方案设计、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经多轮全国知名专家评审和反复修改完善,方案已基本成型,即将报云南省发改部门进行评审。为提升项目建设效率,在方案设计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开展的同时,项目用地落实、供地手续办理等具体工作也同步推进,现已完成地形图、规划红线图、四至界址成果表、土地预审意见、建设项目规划选址意见等规划材料的办理工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1123 总第3606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