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为了人民健康”疫情防控档案展开展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0年12月01日
  • A+
  • A
  • A-


作者:向晓东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向晓东) 近日,“为了人民健康——四川历史上疫情防控档案文献展”在四川省档案馆开展。

 

历史上的四川是疫情多发地区。新中国成立以来,四川先后发生过天花、乙脑、伤寒、非典等重大疫情,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四川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四川人民不断与各类疫情进行斗争,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的严峻考验,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抗疫胜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档案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立足馆藏档案资源开展此次展览的策展布展工作。该展览充分展示了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深厚情怀和责任担当,展示了四川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抗击各类疫情中贡献的“四川力量”。展览分为“卫生防疫主要法律法规”“四川历史上的疫情及防控”“镜头里的抗疫记忆”3个部分,共展出防疫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12部,展出四川历史上发生过的天花、病毒性肝炎、流行性出血热、钩端螺旋体病、麻风、非典等10余种主要传染病及其防控措施的档案文献146件,展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抗疫照片90余幅。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1126 总第3607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