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全市档案系统参加“档案法公益大讲堂”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1年01月04日
  • A+
  • A
  • A-


作者:杨

 

本报讯 近日,国家档案局举办的“新修订档案法公益大讲堂”活动一经推出,在重庆市档案系统中引发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我第一次足不出户就参加了这么高级的培训,这个活动真是接地气!”“培训站位很高,指导性和操作性很强,满满的全是干货!”参加了公益大讲堂的重庆档案工作者们如是说。

 

为做好“新修订档案法公益大讲堂”在重庆的落地推广,重庆市档案局将此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抓实抓好,务求取得实效。重庆市档案局及时印发通知,明确参训要求,组织全市各区县档案局、档案馆和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参训,并明确参训人员、组织方式、信息反馈等要求。重庆市档案局建立了联络机制,各参训单位均明确了1名联络员,负责组织协调本辖区或本单位参训工作。同时,重庆市档案局牵头组建培训工作群,及时传达国家档案局工作要求,收集各参训单位相关诉求,做好上传下达,提供精准服务。此次培训,全市共设242个直播点,共计2581人参训。重庆市档案局强化跟踪问效,注重信息收集,通过培训工作群同步收集参训单位和参训人员的反馈信息,及时做好意见分类,作为开展培训宣传和完善培训工作的第一手素材。

 

2021年,重庆市档案局将统筹谋划好新修订档案法在重庆的宣传贯彻执行工作,不断强化对档案法的宣讲培训力度,提升档案行政执法的规范性和权威性,适时重构全市档案法规执行体系,为推动重庆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1231 总第3622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