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档案馆 档案征集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1年01月13日
  • A+
  • A
  • A-


作者:李函梦


本报讯 2020年,甘肃省档案馆在依法做好档案接收进馆工作的同时,加大档案征集力度,积极拓展档案征集新途径,取得显著成效。


甘肃省档案馆以省内外甘肃籍和在甘肃工作过的书法家为主要征集对象,先后征集到126幅优秀书法作品,并在建馆60周年之际将作品汇编成册;以兰州电影制片厂原书记、厂长焦斌琨先生作为征集对象,征集到有关甘肃的电影、电视剧等百余部;在纪念陈独秀先生诞辰140周年纪念日之际征集到《敬告青年》瓷板画一幅;征集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音像档案资料照片近万张,以及20世纪60年代至今系统展现原国有企业兰州第一毛纺织厂的专题照片、影像资料等。此外,省档案馆于去年10月启动了口述史料采集录制工作。


目前,甘肃省档案馆基本形成了以“渠道宽广、信息丰富、层次简单、科学规范、操作性强”为特色的档案征集大格局。为更加顺应新时代发展,省档案馆依托网络新媒体,联合行业协会及专家学者,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系,先后在《甘肃日报》、甘肃省档案信息网、甘肃档案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征集启事,得到社会各界的响应和支持。甘肃金石篆刻研究院作为首家向省档案馆集中捐赠重大事件专题档案的民间团体,在提高全社会档案意识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此外,去年4月,曾经参加对越防御作战的老兵姚志诚,向省档案馆捐赠了个人实物档案资料63件。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月11日 总第3627期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