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2年01月07日
  • A+
  • A
  • A-


作者:许建华 等


河 北


本报讯 近期,河北省档案系统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与贯彻落实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做好档案工作的强大动力。


在管好用好红色资源方面,河北省档案系统做好全省红色档案资源调查摸底,逐一登记造册;加大红色档案资源征集力度,推进实现资源共享;积极开展口述历史采集、红色故事和革命人物事迹征集等工作;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实施红色档案宣传教育工程;举全省之力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打造河北红色档案教育品牌。在加强“两类档案”归集工作方面,坚持党政统筹与档案部门指导相结合、重点部门收集与广泛收集相结合、宏观收集与基层收集相结合,做到应收尽收。在服务中心大局方面,组织开展“改革强档、发展有我”主题活动,在全省评选10篇有影响的理论文章、10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10个档案服务中心大局的成功做法。在破解突出矛盾和瓶颈问题方面,完善政策文件标准体系;积极推动将档案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评价内容,研究制定全省档案工作考评办法;推动各级财政设立档案馆建设和档案信息化建设专项经费;精心组织国家级和省级档案科研项目等。 许建华


广 东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郑泽隆 彭万里) 近日,广东省档案局通过召开学习会和座谈研讨会、邀请党史专家为全省地级以上市和部分县区档案部门负责同志作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推动全省档案系统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动力和工作实绩。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神圣感、使命感,落实“四个好”的目标要求,在以史为鉴中开创未来,推动广东档案事业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要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鼓足干劲、凝心聚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强对基层单位档案工作监督检查,筑牢档案安全底线,确保“十四五”全省档案事业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 东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张 茜) 近日,山东省档案馆举办全省档案馆系统专题学习培训班。培训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山东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就做好2022年全省档案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全省档案事业创新发展进行了研讨交流。


培训班要求,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找准档案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着力点,推动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档案法,认真落实《“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十四五”山东省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和全省档案信息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4个专项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健全完善工作督查落实机制。要大力提倡树立“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勤政务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积极推进全省档案事业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班以视频会议方式进行,为期3天,通过辅导报告、集中自学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地增强了学习效果。全省档案馆系统共计320余人参加学习。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月6日 总第3777期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