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档案馆 中福公司档案史料汇编入选古工委推荐书单

来源: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2年01月07日
  • A+
  • A
  • A-


作者:王 斐


本报讯 近日,由河南省档案馆主编的《中福公司档案史料汇编(第一辑)》出版发行,并入选中国出版协会古籍出版工作委员会推荐书单。


河南省档案馆是全国保存中福公司档案较完备的综合性档案馆,现存中福公司档案4471卷。这些档案是研究河南乃至中国近代工业、交通、教育、矿业、商贸史的珍贵文献。


“中福公司档案史料汇编项目”得到国家档案局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资金支持。自项目启动以来,河南省档案馆高度重视,省档案馆馆长李修建任主编,成立编纂领导小组,制定总体规划和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工作步骤和编纂要求,对选题、体例、选材进行全面论证,做到既维护档案文献的客观性、真实性,又保持档案文献之间的历史关联。


汇编第一辑共5卷10册,从中可以了解中福公司的起源、发展与重组历程。第二、三辑将陆续分册汇编出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月6日 总第3777期 第一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