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劳动就业委员会

来源:天津档案馆 时间:2011年01月21日
  • A+
  • A
  • A-

  一、机构概况:
  天津市劳动就业委员会成立于1952年8月。该会是天津市人民政府领导下,由市政府人事处、市劳动局、工商联、总工会、财政局、民政局、教育局、外贸局、建委、合作总社、公安局、纺织管理局、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妇联等单位人员联合组成的负责全市组织管理与解决劳动就业问题的行政管理机构。内部机构设有办公室。1954年该会撤销。

  二、档案情况及内容介绍:
  馆藏该全宗档案共38卷,档案起止时间为1952——1954年,档案按年度——问题分类排列。 档案主要内容如下: (一)综合类:有该会年度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及会议记录;各区向该会的请示、汇报;该会关于劳动就业工作指示、通知及该会组织编制等。 (二)业务工作类:有中央关于失业人员统一登记办法及处理失业工人办法;劳动力调配暂行办法、工作细则、劳动就业登记;劳动力统一介绍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处理意见等。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