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德仁  
    牛德仁(红四方面军),男,陕西省子州县人。1917年生,1934年参加红四方面军,193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解放后任工程兵第三师第七团第二营营长。离休前任交通部第一港务工程局后勤处副主任。回忆起长征岁月,牛老感慨万千地说:“当时条件之艰苦,环境之恶劣,是没有经历过的人难以想象的。我本来有一条很可体的棉裤,但过了雪山草地之后,却成了只有膝盖以上的半截裤。”牛老总结自己大半生的体验,概括成两句话,赠给年轻的一代:“信念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
上一页    首页    下一页
金色记忆  
红军一渡赤水渡口之一-土城
红军二渡赤水渡口之一—太平渡
红军三渡赤水渡口之一—茅台
红军四渡赤水渡口之一—二郎滩
 
    在制作该专题的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和天津市档案馆征集接收部王树森老师等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对他们为该专题制作付出的辛劳表示衷心的感谢!          ::天津档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