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寿清  
    林寿清(红四方面军),男,福建省龙岩县人,1913年生,1929年参加革命工作。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朱德总司令警卫员。1934年10月随中央红军从瑞金出发,翻越雪山草地,经历二万五千里长征,于1935年10月到达陕北。长征时任一军团军团部电话队队长,在长征中,不幸负伤,为二等残废。解放后,一直担任天津港务局党委副书记。朱德总司令来天津还去看望过他,给他写了一幅字。他在长征路上、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曾多次负伤。回忆那段峥嵘岁月,林老深情地说:“我能活到今天,多亏老百姓无微不至的照顾,鱼水情深呀!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老百姓。”
上一页    首页    下一页
金色记忆  
红军一渡赤水渡口之一-土城
红军二渡赤水渡口之一—太平渡
红军三渡赤水渡口之一—茅台
红军四渡赤水渡口之一—二郎滩
 
    在制作该专题的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和天津市档案馆征集接收部王树森老师等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对他们为该专题制作付出的辛劳表示衷心的感谢!          ::天津档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