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焕生  
    彭焕生(红一方面军),男,1914年生于江西省吉安县长塘乡磨湾村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父亲是地主家的长工,因不满地主剥削压榨,于1930年报名参加红军。报名时,由于不知道自己的出生时间,加上身材矮小,接待报名的人就给他估计为16岁,从此走上了革命的道路。1930年至1932年,任红军警卫连副班长。长征开始后随红一方面军出征,参加过湘江战役。历任红军第一军团通讯排排长,八路军115师605团团部通讯主任,新四军三师七旅二十团团部通讯科长。解放战争时期任黑龙江省东兴县大队大队长,东北松前指挥部通讯科副科长。1948年至1955年,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坦克一师司令部通信科长;1955年至1958年,任河北省静海县兵役局局长。1958年至1961年,任天津市红桥区武装部政委。1966年从红桥区武装部离休,享受正师级待遇。现在天津警备区第一干休所修养。彭老性格开朗,喜欢看文艺节目。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健康地活到2008年,到北京去看奥运会。
上一页    首页    下一页
金色记忆  
红军一渡赤水渡口之一-土城
红军二渡赤水渡口之一—太平渡
红军三渡赤水渡口之一—茅台
红军四渡赤水渡口之一—二郎滩
 
    在制作该专题的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和天津市档案馆征集接收部王树森老师等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对他们为该专题制作付出的辛劳表示衷心的感谢!          ::天津档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