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阵地,不怕困难冲在前——记佳园东里社区的市级机关下沉党员赵继来

来源: 时间:2020年04月22日
  • A+
  • A
  • A-
  疫情发生以来,市档案馆赵继来同志积极响应市级机关干部下沉社区的号召,第一时间入队入列,全身心投入到佳园东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分担了压力,鼓舞了士气,增强了大家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
 
坚守阵地,守护社区平安
 
   疫情当前,党员向前!门岗虽小,责任重大!值守出入口的工作,一站就是不停歇的6个小时,询问详情、测量体温、扫码登记、环境消杀……琐碎的工作做得细致严谨,忙碌的节奏安排得有条不紊,在这块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上,赵继来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带来满满的安全感。
  一辆未登记的私家车打算强行进入小区,赵继来严守卡口,坚决制止,在耐心解释疫情防控的严肃性以后,车主终于配合测量体温登记进入小区。居民们都说,这二十多天里,每次进入小区时看到他这股子较真的执着劲儿,就能感到在社区里居住,放心!
 

图为市档案馆赵继来同志冒雨在佳园东里社区值守。

 

践行使命,心系群众冷暖
 
  下到社区、沉下身子、脚踏实地、服务群众,是二十多天来市级机关干部在社区工作的真实写照。赵继来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居民制作“津门战疫”二维码,帮助独居老人把快递搬上楼送上门,提醒居民及时做好个人防护,自费为体温枪购置备用电池……一串串服务社区群众的暖心举动,总是在不经意间穿插于繁忙的工作中。他践行着初心使命,更让社区群众疫情期间的居家生活更加舒心。
 

图为赵继来同志热心为社区居民服务。

 

临危不乱,逆行排查风险
 
  一周前的中午,一位老大爷拿着体温计慌乱地来到门岗,表示家中老伴突感身体不适,且体温快速上升。接过体温计一看,38.9℃!赵继来的脑中飞快闪过发热患者的处理流程,并迅速理清了工作思路。在安抚老人情绪后,他耐心询问患者情况,在获取关键病情信息并得知老人无法自行前往发热门诊后,他请老人先行回家为患者复测体温,同时沉着冷静地分配团队任务:一人协调120急救车辆前来处置患者,一人将情况上报社区居委会和网格员,一人继续做好门岗出入口执勤工作,一人疏散聚集群众。在他有序协调指挥下,大伙儿互相配合,及时处置了这次小小的“险情”。一周以后,因为普通肺炎发热的王阿姨出院了,他们一家特意来到执勤点向赵继来和值守的干部们致谢。
  实际上,赵继来的心里也有着不舍的牵挂,患病的妻子、年迈的父母、临近升学的女儿都需要他的照顾。然而,他还是义无反顾地坚守在一线,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克服困难冲在前面!
 
图为赵继来同志坚守阵地,认真执行疫情防控任务。
 
                                                                            作者:津彩双环
                                                                               整理:市档案馆  于淼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