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机关干部疫情一线践初心显担当

来源: 时间:2020年04月22日
  • A+
  • A
  • A-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市档案馆的翟毅作为第一批下沉社区参加防疫的机关干部,先后被分配到秀欣园和金隅悦城社区。她穿上红马甲,怀揣测温枪,带着一颗火热的心,冲进抗“疫”战场。每天对社区居民进行体温检测、出入证检查及发放、人员排查、车辆管理,严格防控,认真细致。每天一站就是7个小时,风雨无阻,从不退缩,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每天早上7点前,翟毅都会早早来到社区,进行消杀工作,了解新增返津人员的情况,做好上岗准备。每次给小区居民检查时,除了礼貌问候,她还会热情主动地聊家常:“爷爷,今天天不好,小心路滑,慢慢走啊!”“奶奶,明天天气要变冷,接小孙子时要多穿啊!”“小朋友,早上好啊,今天去爷爷家带了什么新玩具呀?”每次检查后,她都会说:“感谢您的配合,注意脚下,您慢走。”亲切的言语拉近了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使防控检测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对不符合进小区条件的居民,她果断拦截,宣传政策,耐心解答问题。几日下来,她的工作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肯定和称赞,当居民碰到一些棘手的事情都会找她:“姑娘,你帮我看看,怎么把银行卡绑到微信上啊?”“孩子,我手机有问题了,全乱了,你帮我调调。”“同志,这口罩怎么预约啊,打不开啊。”“快帮我看看,小孙子把我微信删了,这可怎么办呀?”在做好社区防疫执勤工作之余,翟毅总是会热情主动地帮助居民解决一些防疫工作以外的事情,充分展现了党的干部践初心、担使命的良好工作作风。
     翟毅所值守的小区居民情况复杂,返津人员陆续增多,社区还住着不少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此,她严格把控,逐项核查,认真登记。为了及时能上报情况,更严格高效地做好防控工作,她建立了与网格员、物业管家的微信群,将社区情况随时上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为居家隔离人员做好一切服务,确保他们的生活起居得到优质保障。
     翟毅的母亲已经七十多岁了,老人平日是需要女儿照顾的,但是这段时间,为了让女儿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去工作,她每天5点半和女儿一同起床,给女儿做早餐,监督女儿做好一切上岗前准备。每隔几天就会拿出东丽区委组织部和区防控工作指挥部下发的工作要求和工作提示,给下岗休息的女儿读上一遍,并叮嘱:“家里的一切你都不用管,现在是祖国需要你的时候,你要向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学习,有担当,绝不可退缩。要严格按照组织要求工作,让组织放心;要做好自我防护,让妈妈放心。”
在社区防控岗位上,翟毅深有感触,她说:“作为一名党的干部,就应坚守初心,担当作为。当居民把家门钥匙交给我保管时,当老人把银行密码告诉我让我操作时,当他们急冲冲地跑来让我帮忙解决各种问题时,我知道,自己的责任很重,这样的信任让我感动。祖国有战,我必冲锋。我要全身心地投入到点位值守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完成社区值守任务,用自己的行动展现出机关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作风。只要疫情不退,我将一直站在党旗下,做抗‘疫’战场上一名恪尽职守的‘隐形’士兵。”
 

图为市档案馆干部翟毅雨中在小区值守。

 
                                                                                 作者:金隅悦园
                                                                                   整理:市档案馆  段斌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