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机关干部助力果园新村街防疫一线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来源: 时间:2020年04月16日
  • A+
  • A
  • A-
  日前,市委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市、区两级机关干部充实下沉到社区(村)一线,持续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基础工作。收到通知后,机关干部积极请战奔赴一线,大大缓解了基层工作压力。机关干部增援一线无疑是一场“及时雨”,他们根据自身优势,变身“宣传员”“采购员”“协调员”,和街道、社区工作者一起走家串户,筑牢安全防线。
  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关口。由于人员密、点位多、任务重,基层防控急需人力支援,随着人们陆续复工复产,街道、社区将承担更加严峻的工作压力,不仅要做好外来人员、返津人员的信息登记,还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服务保障。“市级机关党员干部的到来,对我们社区工作是很大的补充,在防疫岗位上,到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霞光里社区书记庞满琴说。
  市档案馆接收征集部的史云发同志来到果园新村街霞光里社区报到后,他迅速认领疫情防控岗位,协同开展走访排查、站岗值守、环境消杀、心理咨询等相关工作。“作为市级机关干部,我们愿意来到社区一线做一些实实在在的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筑牢安全防线。”史云发说。
 

图为市档案馆党员干部史云发(右)在霞光里社区值守。

 
  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精准排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史云发在开展工作前,向社区详细了解基本情况及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询问社区当前在排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
 
图为史云发同志为居民测温。
 
  “请问您是本小区的居民吗?麻烦出示一下您的出入证!”“请您登记一下,扫一下小程序码和二维码。”“稍等,麻烦您再测一下体温……”这是这段时间以来,史云发经常对群众说的“提示语”,他耐心细致地给居民讲解、在基层防疫一线值守,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战“疫”当中。
 

图为史云发同志在霞光里社区工作。

  
  其实,当果园新村街发布《致辖区党员的一封信》时,史云发就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霞光里社区的防控工作了,与基层干部并肩战斗,共同担负起防控疫情的艰巨任务。
    “机关干部下沉社区,为基层疫情防控注入了新力量,非常感谢市级机关干部的‘增援’,多一分力量,就多一分信心。大家扎实的工作作风也让我们社区干部十分感动,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力量汇聚到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我们一定能早日迎来胜利的一天。”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悦说。
                                                                              作者:果园新村街
                                                          整理:市档案馆  段斌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