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档案
BEI CHEN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北辰区档案馆

天津市北辰区档案馆开放第十八批档案的公告

来源:  北辰区档案馆   时间:  2020年09月05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第十九条规定:“国家档案馆保管的档案,一般应当自形成之日起满30年向社会

  开放。”针对馆藏档案的实际情况,我们组织人员依法进行鉴定,于今年9月5日对外开放1990年的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镇街、委办局等40家全宗单位189卷档案。

  一、开放范围

  北辰区档案馆馆藏中北辰区域内国家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1953年至1990年满30年按照规定应公开的档案,这部分档案真实地反映了北辰区的历史面貌及其政治、经济、科学、技术、文化、教育等方面的情况,是研究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史料。

  二、查阅方法

  1、凡我国公民和社会组织,持有效合法证明(居民身份证、介绍信等),经本馆同意,办理查阅手续,均可利用开放档案。

  2、外国人或者外国组织利用本馆已开放的档案,须持有相关主管部门介绍信,并经本馆同意后,方可利用。

  三、开放时间及地点

  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至12:00,下午2:00至17:30(节假日除外)。

  地点:北辰区档案馆(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89号)

  咨询电话:022-2639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