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档案
BEI CHEN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北辰区档案馆

《北辰气象志》通过北辰区地志办终审

来源:  北辰区档案馆   时间:  2020年01月07日

  2019年12月5日,《北辰气象志》终审会在北辰区政府6楼会议室召开。北辰区档案馆馆长、地志办主任刘振义,气象局局长韩学亮、副局长周仲秀,区地方志分志丛书评审组部分成员、区档案馆方志编修科干部和《北辰气象志》编修人员参加评审会。《北辰气象志》是北辰区首部气象专业志。该志上限事物发端,下迄2017年,全书设8章,累计30万字,全面系统记述了北辰区自有历史资料以来气象变化状况及气象事业发展历程,彰显了北辰气象人为全区气象事业发展做出的努力与贡献,是一部全面了解北辰气象业务与管理的一部历史文献。会上,气象局韩学亮局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北辰气象志》自2019年7月复审会后修改完善情况。区地志办刘振义主任首先对《北辰气象志》终审稿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气象局领导高度重视、保障到位、编修人员辛勤付出、志办与编修单位通力合作表示肯定,最后对下一步修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好六关,全面提升编修质量。把握好志书质量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文字关、保密关和审核关六关,确保志书观点正确、体例规范、体裁得当、资料真实、表述准确、符合保密要求,编修出一部史料丰富、质量上乘、可读性强的志书。二要强化责任,切实保质保量修改。会后要认真梳理评审意见,逐条消化吸收,不断补充修改完善志稿,突显气象的特色与时代特征。三要严把时间,确保明年出版发行。按照时间表路线图,规划好终审会后各项任务安排,确保明年圆满收官,出版一部精品佳志。评审会上,评审组成员依次对《北辰气象志》终审稿发表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北辰气象志》政治观点正确、篇目设计合理、资料详实丰富、语言简洁流畅、符合志书规范,通过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