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档案
BEI CHEN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北辰区档案馆

《北辰红十字会志》通过区地志办复审

来源:  北辰区档案馆   时间:  2020年01月07日

  2019年11月20日,《北辰红十字会志》复审会在区委党校一楼会议室召开。北辰区档案馆馆长、地志办主任刘振义,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任学芳,区委党校副校长霍贵兴,区地方志分志丛书评审组部分成员、区档案馆方志编修科干部和《北辰红十字会志》全体编修人员参加复审会。《北辰红十字会志》是北辰区部门志开展以来第一部群团系统类复审的志书。该志上限事物发端,下迄2017年,全书共20万字,全面系统记述了1958—2017年北辰区红十字运动的发展历程,总结了红十字会工作的实践经验,展现了广大红十字工作者勇于开拓、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和积极进取、追求卓越、乐于奉献的风貌,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地方特色和红十字工作特点。会上,常务副会长任学芳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区红十字会的基本情况,《北辰红十字会志》主笔边宝华介绍了该志编纂情况。刘振义主任首先对《北辰红十字会志》复审稿给予了中肯评价,随后对领导高度重视、编修人员辛勤付出表示肯定,最后对下一步修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修改,再接再厉,尽快终审。会后要认真梳理评审意见,逐条消化吸收,不断补充修改完善志稿,突显时代特征与红十字会工作特色。二要核对史实,进一步深入挖掘史料,补充志稿内容,核对史实,做到史实准确、内容丰富、亮点突出、特色鲜明。三要强化志书精品意识,把握好志书质量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文字关、保密关和审核关六关,确保志书观点正确、体例规范、体裁得当、资料真实、表述准确、符合保密要求,要编修一部史料丰富、质量上乘、可读性强的精品佳志。评审会上,评审组成员依次对《北辰红十字会志》复审稿发表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北辰红十字会志》政治观点正确、篇目设计较为合理、资料翔实丰富、语言简洁流畅,通过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