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档案
BEI CHEN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北辰区档案馆

《北辰人大志》通过北辰区地志办终审

来源:  北辰区档案馆   时间:  2020年01月07日

  2019年11月14日,《北辰人大志》终审会在北辰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11楼会议室召开。北辰区档案馆馆长、地志办主任刘振义,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德军,区地方志分志丛书评审组部分成员、区档案馆方志编修科干部和《北辰人大志》编修人员参加评审会。《北辰人大志》是北辰区部门志开展以来第三部终审的志书。该志上限事物发端,下迄2016年,全书设6章,累计30万字,全面系统记述了北辰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探索中前进,在前进中发展,机构不断健全,制度不断完善,职能不断强化,工作不断创新,作用不断增强的过程,展示了北辰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加强地方政权建设、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会上,办公室张德军主任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人大常委会基本工作职能,《北辰人大志》主笔贾洪元介绍了该志自复审会后修改情况。刘振义主任首先对《北辰人大志》终审稿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对领导高度重视、编修人员辛勤付出、志办与编修单位通力合作表示肯定,最后对下一步修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好六关,全面提升编修质量。把握好志书质量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文字关、保密关和审核关六关,确保志书观点正确、体例规范、体裁得当、资料真实、表述准确、符合保密要求,编修出一部史料丰富、质量上乘、可读性强的志书。二要强化责任,切实保质保量修改。会后要认真梳理评审意见,逐条消化吸收,不断补充修改完善志稿,突显人大的特色与时代特征。三要严把时间,确保明年出版发行。按照时间表路线图,规划好终审会后各项任务安排,确保明年圆满收官,出版一部精品佳志。评审会上,评审组成员依次对《北辰人大志》终审稿发表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北辰人大志》政治观点正确、篇目设计合理、资料详实丰富、语言简洁流畅、符合志书规范,通过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