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档案
BAO DI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宝坻区档案馆

宝坻区档案馆精心组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接收进馆工作

来源:  宝坻区档案局   时间:  2019年02月27日

  近日,区档案馆按照档案进馆的标准和要求,精心组织完成区主管部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接收进馆工作。

  确权登记颁证档案是一项重要的民生档案,关系到百姓的切身利益,为确保档案的安全保管,本着服务民生、服务大局的宗旨,针对区农村工作主管部门不具备档案安全保管条件的实际情况,我馆工作人员主动对接档案进馆要求,全程跟进、全程服务。在档案接收过程中,对进馆档案严格清点、核查、把关,及时完成档案入库排架、索引登记、数据库对接、统计等工作。

  此次共接收确权登记颁证档案5551盒、133923件,数字化成果总计133923条、1337826页。

  确权登记颁证档案的接收进馆,不仅丰富了馆藏资源,确保了档案的安全保管和有效利用,也进一步为民生档案服务工作夯实了基础。作为国家综合档案馆,将按照有关规定,为社会提供优质档案利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