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档案
BAO DI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宝坻区档案馆

宝坻区档案馆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前集中学习会

来源:  宝坻区档案局   时间:  2019年02月20日

  2月20日,区档案馆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学习传达津宝党发【2019】2号《中共天津市宝坻区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陆福宽同志在区纪委全会听取部分街镇委局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述责述廉时的讲话、在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会闭幕时的讲话、《关于2019年春节假期期间值班检查情况的通知》,会议要求全体党员:一是要按照我馆关于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做好会前的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深刻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发言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陆福宽同志的两个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新时代档案、地方志工作实践。三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作为重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厉查处不作为慢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制度落实,杜绝好人主义。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服务全面从严治党基本方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挖掘档案资源,让史实说话,围绕庆祝建国70周年纪念活动,组织开展与共和国同龄人见证70年变化资料征集活动。完成《宝坻年鉴》(2019)公开出版发行工作,启动《宝坻简史》编辑工作。着力服务民计民生。围绕我区创城工作开展、生态环境治理和棚户区改造搞好档案服务。依法做好向社会开放到期应开放档案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布开放档案目录,认真做好档案和政府公开信息查阅利用服务。五要认真落实中共宝坻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春节假期期间值班检查情况的通报要求,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熟练掌握应急值守业务,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