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档案
BAO DI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宝坻区档案馆

宝坻区档案馆学习贯彻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  宝坻区档案局   时间:  2019年02月15日

  2月15日,区档案馆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一是原原本本地传达学习了区委书记殷向杰同志在宝坻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陆福宽同志所做的“忠诚履行职责  维护纪法权威  努力实现新时代宝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二是对我馆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三是安排部署2019年我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强调: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新时代档案、地方志工作实践。二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签字背书。综合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立足科室职能工作,深度梳理廉政风险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三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作为重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厉查处不作为慢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制度落实,杜绝好人主义。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服务全面从严治党基本方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挖掘档案资源,让史实说话,围绕庆祝建国70周年纪念活动,组织开展与共和国同龄人见证70年变化资料征集活动。完成《宝坻年鉴》(2019)公开出版发行工作,启动《宝坻简史》编辑工作。着力服务民计民生。围绕我区创城工作开展、生态环境治理和棚户区改造搞好档案服务。依法做好向社会开放到期应开放档案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布开放档案目录,认真做好档案和政府公开信息查阅利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