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档案
BAO DI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宝坻区档案馆

宝坻区档案馆开展严明节日纪律教育严防节日腐败

来源:  宝坻区档案局   时间:  2019年01月04日

  2019年1月4日,区档案馆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津宝纪通【2018】5号文件《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和习近平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重要论述摘编,把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为党的长治久安提供坚强制度保障。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通报教训,引以为戒,增强纪律意识,令行禁止。特别是元旦、春节关键节日节点期间,要坚持十二严禁,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档案馆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恪守“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宗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按照中央部署,着力提高学习党内法规制度质量,做到尊法守法。二是要强化制度执行,不断加强工程项目、物资采购、党风廉政等重点领域制度建设,建立制度建设清单,始终绷紧制度建设这根弦。三是要强化制度监督落实,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重点抓好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杜绝“老好人”思想,使法规制度真正成为规范党员干部的硬约束,切实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必循、违章必追责,用制度来管人、管权、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