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档案
HE DONG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河东区档案馆

区志办召开二轮修志工作推进会

来源:  河东区档案馆   时间:  2019年03月29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地志办二轮修志工作督办会议精神,加快河东区二轮志书编纂工作进度,2019年3月21日,河东区地志办召开河东区二轮修志工作推进会。河东区档案馆馆长李建华主持会议,档案馆调研员张玉芳,河东区二轮修志编辑部主笔成群,副主笔袁胜玉、阎克诚,以及区志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张玉芳传达市地志办二轮修志工作督办会议精神,并对二轮修志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确定目标,调整进度,压实细节,按照市里要求落实出版任务;二是突出重点,保证质量,逐步攻破短板难点,不折不扣完成编纂任务;三是坚持“三审四校”,反复考订打磨,认真仔细审改。

  编辑部主笔、副主笔依次交流各自修志经验并就二轮修志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交流发言,针对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专题分析和研究。

  李建华在听取编辑部发言后,肯定其在修志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对下阶段修志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她提出:一是正确处理志书的实用价值、存史功能与保密规定两者之间的关系。二是明确修改要求,与专家顾问充分沟通。三是严格审核,反复校对,本着“对历史负责”的原则,全面客观地记述历史和现状。四是以精品为目标,打造一部对历史负责、对后世负责的地方志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