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档案
HONG QIAO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红桥区档案馆

红桥区档案馆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档案工作、历史学习与研究、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摘编》

来源:  红桥区档案馆   时间:  2020年09月28日

  近日,红桥区档案馆党支部组织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档案工作、历史学习与研究、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摘编》,馆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此次学习以国家档案局编发的《习近平关于档案工作、历史学习与研究、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摘编》为主要内容,馆党支部理论中心组全体同志以习近平同志关于档案工作重要论述为重点,对《摘编》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学习。

  馆党支部书记宋文莲同志指出,习总书记2003年考察浙江省档案局、馆时讲话针对档案工作提出了“三个走向”指明了档案工作的发展方向,档案工作要由封闭向开放,由重保管向重服务转变。在今后工作中,全体同志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档案工作和地方志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认识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学以致用,明确工作目标,更好地做好档案工作。二要牢记档案姓“党”的总要求,把握发展方向,不断补齐工作短板,丰富馆藏档案门类、加快信息化建设、立足自身资源强化档案及地情挖掘编研,同时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档案干部队伍,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为档案事业的不断进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更好地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