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档案
HONG QIAO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红桥区档案馆

关于征集抗美援朝档案资料的公告

来源:  红桥区档案馆   时间:  2020年11月23日


2020年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七十年前,英勇无畏的中华儿女雄赳赳,气昂昂地跨过鸭绿江,用自己宝贵的生命,保卫了祖国、捍卫了和平。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为了进一步充实馆藏档案和资料,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建立的不朽历史功勋,回忆那段难忘的历史,展现红桥人民在抗美援朝中顾全大局、积极参军参战、勇于牺牲、无私奉献的英雄事迹;进一步深入挖掘红桥人民在抗美援朝这一重要历史时期的相关档案资料,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红桥区档案馆现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抗美援朝档案资料。

一、征集范围

1、中国人民志愿军曾使用的武器、装备、旗帜、勋章、胸标、袖章及奖状、立功证书、书信、笔记等各类物品;

2、志愿军首长和著名战斗英雄曾使用过的各种物品;

3、中国人民志愿军缴获的各种战利品;

4、反映国际友人、华侨华人和社会各界支援抗美援朝的各种物品;

5、红桥人民踊跃参与抗美援朝运动的各种物品;

6、与抗美援朝战争有关的解密档案、文献、图片、影像等各种史料;

7、与抗美援朝有关的书籍、画报、报纸、木刻、绘画、邮品等各类宣传品以及专著、论文和文学艺术作品等;

8、中国人民志愿军老英雄、老战士及抗美援朝战争亲历者的口述历史、采访录音录像等鲜为人知的感人事迹。

二、征集要求

档案资料要具有真实性、合法性,同时附带基本简介(年代、来源、相关故事等内容)及持有者真实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

三、征集方式

1.此次征集面向全社会接受无偿捐赠。

2.捐赠品经过鉴定,被确认征集的,红桥区档案馆为捐赠人颁发捐赠证书。鉴定后不予征集的将原物返还。

四、征集时间

征集活动长期有效。

五、联系方式

地  址:红桥区档案馆(红桥区丁字沽街风光里10号楼<红桥区国税局旁>)

联系人:付文媛 景然

联系电话: 022-86516357

电子邮件:hqqdag@tj.gov.cn

邮   编:300131

特此公告!

                                                 

 

                                                                                   红桥区档案馆

                                                                                          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