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档案
HE XI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河西区档案馆

河西区档案馆完成区属国有转制企业档案整理和信息编研工作

来源:  河西区档案馆   时间:  2020年08月25日

  近日,河西区档案馆坚持围绕中心工作,奋力助推“双战双赢”,在疫情期间完成了对全区共计10个国有转制企业档案的整理和信息编研工作。

  2019年9月,区档案馆对10个区属国有转制企业的档案进行了“抢救性接收”。此后,基于企业档案人员流动性强、业务水平参差不齐的实际情况,区档案馆本着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的原则,积极依托社会力量,与有资质的第三方档案整理机构共同开展对该部分档案的实体整理以及信息编研工作。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区档案馆始终严格把控项目质量,通过事前培训、事中监管、事后验收,对工作质量进行全流程管理,确保项目成果符合进馆标准。2020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区档案馆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同时,积极协调第三方机构复工进驻,在确保工作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期,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

  近日,项目正式竣工并完成验收,共整理文书档案老方法6134卷,新方法1518件,会计档案344卷,科技档案362卷,照片档案58卷,实物档案58件;著录电子目录11万条,并编制了检索工具;著成以全宗介绍、组织机构沿革和大事记为主的编研材料共计32册10万余字。目前,该部分档案已经为10余名企业职工解决工龄审定、岗位认定等问题提供原始凭证,档案资源价值得到了有效发挥,这也标志着区属国有转制企业档案在进馆后真正重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