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档案
HE XI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河西区档案馆

河西区档案馆创新档案查询机制与上海浦东新区档案馆就民生档案跨馆查询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  河西区档案馆   时间:  2020年08月05日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就近查阅利用民生档案,近日,河西区档案馆创新档案查询机制,与上海浦东新区档案馆就馆藏民生档案跨馆利用服务工作正式签订合作协议。

  此次跨馆利用服务合作,是河西区档案馆积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百姓异地查询民生档案的实际需求所作出的积极尝试,也是打破档案属地化利用模式的创新之举。根据协议内容,两馆将以馆藏民生档案作为服务内容,正式建立起工作联动机制,通过“当地受理,跨馆查询,异地出证,结果邮寄”的方式,实现档案的跨省利用出证。今后,河西区和上海浦东新区的百姓只需持有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所在地档案馆进行登记,就可查阅利用合作馆馆藏的民生档案,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

  下一步,河西区档案馆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不断深化与浦东新区档案馆的合作交流,探索查档出证新渠道,激发档案服务新效能,推动跨馆利用的档案内容和服务形式向更丰富、更安全、更便捷的方向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