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档案
HE XI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河西区档案馆

河西区档案馆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讲座

来源:  河西区档案馆   时间:  2020年08月03日
  为进一步营造区档案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加深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河西区档案馆邀请到了区《民法典》律师宣讲团成员、天津市张盈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李晓东,为大家做了一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民法典》专题讲座。从民法典的立法经过、编纂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的构架、民法典的亮点解析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李律师用虚拟人物“小王”一生遇到的各种纠纷为例,把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与法条相结合,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民法典》的理解,提高了档案馆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法制方式推进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民法典》,自觉做好法律的忠实践行者,用实际行动遵法守法、用法护法,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