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档案
JING HAI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静海区档案馆

静海区档案馆、档案局联合开展6月9日 “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来源:  静海区档案馆   时间:  2021年06月10日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档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天津市档案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活动的方案》文件要求,区档案馆、档案局开展了以“档案话百年”为主题的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6月4日,在人力社保局门前进行了《静海记忆——静海区档案馆纪念建党100周年馆藏红色档案展》的展牌展示和档案法挂图宣传,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文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小红漫画、《档案馆查档指南》等宣传资料。


6月9日上午,区档案馆、档案局组织各单位35名档案员在档案馆集中观看国家档案局线上专题讲座,并参观了纪念建党100周年馆藏红色档案展和档案库房。下午,联合广海道小学,邀请46名五年级学生走进档案馆,开展参观馆藏红色档案展、档案库房、查档体验等活动。


“国际档案日”宣传期间,档案馆在服务大厅中张贴《档案法》专题宣传挂图,开辟宣传学习专区,放置《静海记忆》《档案法》宣传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录》进行长期宣传。


系列宣传活动,使参观者通过了解红色档案,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通过了解档案法,了解档案管理,加深了对档案工作的认识。


室外宣传活动现场

 

发放宣传材料

档案工作者观看专题讲座

档案工作者观看馆藏红色档案展

小学生观看馆藏红色档案展

小学生体验查档


档案法挂图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