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档案
JING HAI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静海区档案馆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丨静海区档案馆静海“红色档案展”开展 用“红色根脉”讲述初心故事

来源:  静海区档案馆   时间:  2021年09月14日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重温红色故事,日前,由静海区档案馆和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主办的“静海•红色记忆--馆藏红色档案展”首展在华康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1.jpg 

 

  展览现场,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介绍下,观展者们透过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红色故事,深入了解革命先辈用生命谱写的历史赞歌,为在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2.jpg 

 

  观展者陈晓丽说:“听完讲解员的介绍,看了展牌上的内容,感触很深,我会继续在红色档案中汲取养分,传承好红色基因、守护好红色根脉。”

 

3.jpg 


  据了解,本次展览设置了“红色光芒照静海”、“革命取胜得解放”、“全民奋起搞建设”、“改革开放敢为先”、“新时代历史性巨变”5个部分,综合运用档案资料、图片、文字等多种手段和元素,以“档案见证 静海巨变”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在静海的发展历程为主线,生动、立体地展示了静海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4.jpg 


  静海区档案馆馆长吴永兰介绍,红色档案见证着党的百年征程,镌刻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赓续红色基因、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最丰富、最生动、最权威的史料和素材。此次展览旨在用红色档案讲好党的历史、党的故事,为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生动鲜活的教材。


  活动现场,还展出了新《档案法》展板,向群众发放了《档案法》漫画等档案宣传材料,向群众宣传档案法、档案知识,鼓励群众更好地“知档”、“ 用档”,真切体会档案在见证生活之变、社会之变、时代之变中发挥的实际作用。


  今后,静海区档案馆将深入机关、企业、社区等点位进行巡展,让观展者从红色展览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