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档案
JING HAI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静海区档案馆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静海区档案馆讲好红色故事 汲取初心力量

来源:  静海区档案馆   时间:  2021年09月14日


近日,由静海区档案馆和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主办“静海•红色记忆——静海区档案馆馆藏红色档案展”来到大丰堆镇前明庄村,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群众在红色档案中汲取养分、重温初心。


1.jpg 


展览现场,讲解员生动地向参展者讲述发生在静海的红色故事,参展者仔细聆听,从一幅幅历史照片和一份份档案资料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和为实现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初心使命。“我会以红色教育精神为指引,在今后的工作中多为村民办实事,让村民生活得更好、让村庄变得更美!”静海区大丰堆镇前明庄村党支部委员杨旭说。


2.jpg 


档案是党和国家历史发展面貌的真实记录,一件件红色档案蕴含了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静海区档案馆为充分彰显档案在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中发挥的独特价值,精心谋划,推出了“静海•红色记忆——静海区档案馆馆藏红色档案展”。


3.jpg

 

“馆藏红色档案展展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静海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今天是红色档案展进乡村的第一站,通过展览让广大党员、群众深入了解静海红色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静海区档案馆馆长吴永兰说。


4.jpg

 

截至目前,“静海•红色记忆——静海区档案馆馆藏红色档案展”已在全区多个机关、社区完成了巡展。接下来,静海区档案馆还将继续深入乡村、学校等点位进行巡展,让观展者从红色展览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