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档案
JING HAI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静海区档案馆

静海区档案馆于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开展专业消防培训

来源:  静海区档案馆   时间:  2022年05月16日


1.jpg


为进一步提高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自救能力,强化档案库房安全规范化管理,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档案馆邀请天津渤安防火宣教部的李教员在三楼会议室为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以“消防安全”为主题,认真学习了《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消防法律法规,介绍了馆内干粉灭火器、七氟丙烷系统、消防栓、微型消防站等消防设施的配备、维护及使用等基本理论知识,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以案例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灾处置要点,演示了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安全操作方法。


2.jpg


区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认为,消防安全无小事,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做到人人都要讲安全、人人都是安全员。要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提高消防安全自我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工作习惯,在工作中注重消防安全行为,要落实好消防安全制度、值班巡查制度,时刻绷紧消防安全管理这根弦,强化办公区域、档案库房、信息化机房等的常态化排查,做到消防安全不留死角,为档案安全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今后,档案馆将不断完善和改进培训和演练工作,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