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档案
JING HAI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静海区档案馆

档案馆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静海区档案馆   时间:  2022年12月06日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按照全市“宪法宣传周”统一安排部署,静海区档案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集中学习。12月5日,利用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全市“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原汁原味学习《宪法》内容条款,开展学习讨论。 积极参加中国普法公众号“宪法宣传周”答题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着和坚定捍卫者。 


jh.jpg


二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利用档案馆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专题推送《宪法》、《档案法》等法律知识,打造云端学习课堂。通过查档大厅LED大屏开展宪法宣传,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和宣传挂图法治宣传内容,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

三是开展现场送法活动。利用我馆档案服务大厅,向前来查档的群众发放《宪法》、《档案法》、《民法典》等法律宣传资料,促进法治观念深入人心,使大家进一步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

通过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静海区档案馆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在全馆掀起了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