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档案
NING HE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宁河区档案馆

开发档案资源 更好服务社会——宁河区档案馆向社会开放第22批档案

来源:  宁河区档案馆   时间:  2020年09月04日

  为了充分发挥档案资源的影响力,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社会,在“9月5日”档案开放日宁河区档案馆向社会开放第22批档案。

  按照《档案法》对馆藏满30年的档案进行了鉴定开放划控工作的规定以及《保密法》《各级国家档案馆开放档案办法》等法规要求,在确保档案秘密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满足社会对开放档案的需求,区档案馆严格遵守档案鉴定划空“三步审核”程序和规范,报档案鉴定开放领导小组复核把关,并将鉴定结果报区委领导审批后,对以下档案资源进行开放。

  芦台镇、丰台镇、潘庄镇、南涧乡、宁河镇、任凤乡、赵庄乡、大北乡、淮淀乡、俵口乡、廉庄乡、大辛乡、赵本乡、后棘坨乡、小李庄乡、岳龙乡、板桥乡、苗庄乡、东棘坨乡、造甲城乡、大贾乡、董庄乡等主要涉及的内容是工作计划、总结、党建工作、农业生产、人代会材料、妇代会材料、体育、民兵、土地分配、合同协议、培训教育、政府公告、财务收支、农村基本情况、农田水利、工业企业、农业开发、商贸工资、农林畜牧统计、水产养殖、表彰先进、人员任免等较为全面地反映我区改革开放时期乡镇工作的发展情况。有22个全宗单位共计435卷、5285件,档案开放的年度为1987—1990年形成的档案材料。累计开放档案7556卷。

  通过开放档案,为群众获取档案信息提供方便,更好地服务社会,使档案资源的作用得到充分的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