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档案
NING HE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宁河区档案馆

开发红色资源 提升服务水平——宁河区开展“9•5”档案开放日宣传活动

来源:  宁河区档案馆   时间:  2021年09月14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在“9•5”档案开放日来临之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9月8日,区档案局、档案馆联合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了“9•5”档案开放日宣传活动,拓展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充分发挥宁河区红色资源作用,提升了档案馆公共服务水平。


1.png


  9月8日,芦台五小、芦台五中的90余名教师生,分别来到区档案馆“宁河历史记忆展”展厅,近距离了解宁河发展历史,通过图片去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宁河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场景和改革开放、社会主义建设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让广大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听党话、跟党走。


  参观展厅后,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大型记录片《曙光》第四季第三集《寻渡》,此纪录片生动展现了本区革命烈士于方舟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刻去感受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从而更加的珍惜今天的生活,去开创更美好的生活。


2.png


  观看纪录片后,组织同学们来到馆档案查阅中心亲身体验档案查阅服务流程,近距离了解档案史志,宣传普及档案知识,切实扩大档案服务覆盖面。使死档案变为活教材,使学生受到很大的启发教育。


3.png


  通过此次档案日的开放,充分发挥档案工作特色优势,用档案讲好讲活了“四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促进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让档案馆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成为广大青少年及社会学好四史、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阵地和“红色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