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发挥志鉴特色,优化资政服务
——市地方志馆服务方志“六进”

来源:市地方志馆 时间:2023年04月23日
  • A+
  • A
  • A-

为进一步发挥资政服务作用,服务方志“六进”,近期,市地方志馆积极对接平津战役纪念馆、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服务需求,向两个单位赠送《天津通志》《天津市志》《天津年鉴》及天津地情资料书籍共97种108册,为天津革命军事馆建设和展陈设计提供资政参考,为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做好宣传服务。


1.jpg

图为天津革命军事馆展览大纲撰写组查阅志鉴资料


天津市地方志馆作为公益一类文化事业单位,经过多年发展,目前馆藏各类方志、年鉴、天津地情等文献资料约17万册,涵盖了天津的自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多个领域,免费向社会公众提供查阅利用服务。在市档案馆党委的领导下,市地方志馆紧紧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方志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要求,努力践行方志人“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职责使命,积极拓展馆藏资源,主动服务方志“六进”,让方志文化贴近社会大众、走进群众生活,让志书活起来、用起来、热起来。今后工作中,我们希望向更多有查阅利用需求的机关、企事业单位、文化场馆、学校等提供服务,为传承弘扬方志文化,助力天津“十项行动”,服务“四高”现代化大都市建设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