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天津市地方志办公室方志指导部到中志办方志处汇报工作

来源:方志指导部 时间:2024年01月11日
  • A+
  • A
  • A-

 

202419日,天津市地方志办公室方志指导部带领武清区《河西务镇志》相关负责同志到中国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中志办)方志处汇报工作。中志办一级调研员、方志处负责人杨军仕主持汇报会并讲话。中志办方志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王丹林,方志出版社副总编辑李江,方志出版社中国名镇、名村志丛书负责人丛珺、陈菁及方志处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方志指导部负责人夏秀丽对中志办及方志出版社领导对天津地方志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重点汇报了在天津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主要领导的大力推进下,地方志工作正式纳入了全市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同时从重大专题志书编修、名志丛书申报、“三轮”志书编修准备与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汇报了近期工作及下一步计划。


杨军仕对天津地方志工作正式纳入天津市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高度赞赏,表示这项工作天津市走在了全国前列。同时,对天津志书编修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肯定了天津市在《扶贫志》《全面小康志》编纂工作中的积极响应和中国系列名志文化工程志书申报工作中的主动作为。并指出,下一步要扎实推进《扶贫志》《全面小康志》两项重大专题志书的编修;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推动名志申报工作;要进一步开阔工作思路,多渠道多种类开发利用好地方志资源,提升修志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


会后,夏秀丽一行还与方志出版社编辑对名志志书编修标准进行了详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