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南市食品街

来源: 时间:2018年01月04日
  • A+
  • A
  • A-

    南市食品街坐落在天津市和平区的繁华地带,整体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1985年建成。南市食品街采用民族风格建筑,整个街像一座城池,雄伟壮观,古朴典雅。街内四门贯通,玻璃穹顶,800米长的汉白玉回廊挑台,气势宏伟,如同一座宫城,古色古香。四门分别命名为振羽门、兴歌门、中圣门、华腴门,意即"振兴中华"。南市食品街将中华民族的建筑艺术和烹饪艺术相融合,融餐饮、购物、旅游为一体,成为全国最大的餐饮美食城。南市食品街荟萃了国内川、鲁、粤、湘、苏、浙、闽、徽八大菜系佳肴和津、京、晋、清真大菜,还有西餐和日、韩料理,同时经营国内200多种有名的特色小吃,全国名优食品及中外名酒饮品。日客流量超过10万人次。
    从南市食品街朝西的兴歌门踱出,一座仿清式古建筑群迎面耸立,与食品街连成双城之势,这便是南市旅馆街。旅馆街占地33亩,由南北两幢主楼和过街楼连接组成,总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与食品街等量齐观。双城雄峙,古朴典雅,壮丽沉静,相映生辉。
    南市旅馆街建筑与食品街建筑风格一脉相承,青砖红柱琉璃瓦,飞檐斗拱,雕梁画栋,彩绘檐墙,气韵生动。旅馆街的1楼有古典风格的前厅,可供600人就餐的豪华大餐厅。2至5层为客房以及2个大会议室和8个小会议室,客房按国内一级旅馆设施,备有1400余床位。旅馆的底层设有地下停车场和仓储库房,同时还设有庞大的地下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