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连理  
    马连理(红四方面军),男,1919年生于陕西省宁强县。1934年参加红军,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随红四方面军31军长征,沿途翻越了五座海拔四千米以上的雪山,跨越十条江河,三过草地。抗日战争中,在129师任班长、排长、连指导员等职。1946年任河北省邢台市派出所所长,1949年起历任天津市南开区公安分局局长、区长、区委书记等职,1984年离休前任南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他关心青少年工作、经常到机关、学校、工矿企业作革命传统报告,受到热烈欢迎。
上一页    首页    下一页
金色记忆  
红军一渡赤水渡口之一-土城
红军二渡赤水渡口之一—太平渡
红军三渡赤水渡口之一—茅台
红军四渡赤水渡口之一—二郎滩
 
    在制作该专题的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和天津市档案馆征集接收部王树森老师等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对他们为该专题制作付出的辛劳表示衷心的感谢!          ::天津档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