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亮  
    王永亮(红四方面军),男,1916年生于河南省光山县。家里一贫如洗,十岁时的大年三十,父亲被逼债的地主活活打死,奶奶、妹妹、童养媳先后饿死。当红军的两个哥哥壮烈牺牲。1931年参加红军,193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随红四方面军长征,任看护排排长。战争年代曾7次负伤,连里为他开过追悼会。历任连、营、团职干部。离休前任天津第一机床厂副厂长。现在,王老除坚持参加体院北马列主义小组学习外,还担任多所中小学政治辅导员。他对学生深情地说:“一定要记住无权的痛苦,夺权的艰难,有权的幸福,失权的危险。”
上一页    首页    下一页
金色记忆  
红军一渡赤水渡口之一-土城
红军二渡赤水渡口之一—太平渡
红军三渡赤水渡口之一—茅台
红军四渡赤水渡口之一—二郎滩
 
    在制作该专题的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和天津市档案馆征集接收部王树森老师等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对他们为该专题制作付出的辛劳表示衷心的感谢!          ::天津档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