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树森  
    刘树森(红四方面军),男,四川省渠县人。1919年生,1933年参加红四方面军,次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5年5月随红四方面军长征,6月在四川懋功(今小金县)与红一方面军会师。当时由于张国焘拒绝北上,致使红四方面军二上雪山,三过草地。1936年6月在四川甘孜与红二方面军会师,同年10月22日在甘肃会宁同红一、二、四方面军会师,长征胜利结束。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任政治部宣传员、通讯班班长等职,参加过辽沈、平津战役。1950年在四川工作,1963年调到天津港务局工作,1984年离休前任天津港务局局长。
上一页    首页    下一页
金色记忆  
红军一渡赤水渡口之一-土城
红军二渡赤水渡口之一—太平渡
红军三渡赤水渡口之一—茅台
红军四渡赤水渡口之一—二郎滩
 
    在制作该专题的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和天津市档案馆征集接收部王树森老师等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对他们为该专题制作付出的辛劳表示衷心的感谢!          ::天津档案网::